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尚福林定调:股改基本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包括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发展公司债券市场等在内的六大重点工作。

  尚福林表示,发展资本市场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在市场经济体制下,资本市场是利用市场化手段配置资源的重要渠道,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具有着不可替代的
作用。

  尚副林强调,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资本市场正在发生着转折性的变化。他指出,首先是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了强化。在多年探索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推进了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已经有93%的公司完成或者进入改革程序。市值占96%,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其次是资本市场的整体运行秩序显著好转。第三是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第四是完善制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不断完善。第五是行业的服务质量在不断改善。

  尚福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清欠工作要使“欠钱不还者承担责任”。对市场密切关注的股指期货,尚福林则表示,股指期货的具体推出时间取决于“市场参与各方的技术准备、投资者教育工作进展和期货公司的准备情况”,目前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不太科学。(蔡劲)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