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治核心成长基金在国内首家采用——核心—卫星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机构策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记者获悉,天治核心成长基金在国内首家采用“核心-卫星策略”来进行股票型基金投资。据介绍,所谓“核心-卫星策略”就是将基金的股票资产分成两部分,其中一个部分在整个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重更大些,对整个投资组合的安全和收益起到“保驾护航”的决定性作用,因此称之为“核心”;另一个部分在整个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重略小,就像卫星围绕着“核心组合”这个大行星运行,在一定的约束条件下,投资更加主动、更加灵活,是为“卫星”。

  “核心-卫星策略”中的“核心组合”,一般是选取某一权威的大型指数进行跟踪投资,目的是获取指数所代表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也就是说,核心组合是用来“赚指数”的;而“卫星组合”则通过优选

股票进行主动投资,以追求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卫星组合要跑赢指数“赚更多的钱”。“核心-卫星策略”最早出现于20世纪90年代,很快就为退休基金、年金及基金中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广泛运用,全球知名的先锋集团、巴克莱国际投资等
资产管理公司
大都采用“核心-卫星策略”来管理机构投资者账户。

  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的核心组合投资于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中的大盘蓝筹股,这一部分的投资比例占全部股票资产的55%-65%,并采用跟踪误差控制技术等方法来降低波动性,从而使核心组合对整个股票组合起到“稳定器”的作用;卫星组合将投资于品质优良、成长潜力高的中小盘股,这一部分的投资比例占全部股票资产的35%-45%,中小盘股的成长爆发性可以为整个股票组合提供上涨时的积极动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