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证监会谋划快速反应机制 以实现监管主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李小雪日前透露,证监会已成立有关新会计准则实施的协调领导小组,谋划形成快速反应机制,以实现监管的主动性。他表示,所有上市公司应在提交2006年年报时根据新会计准则进行调账,同时根据新会计准则编制调节表。

  李小雪是在会计准则委员会等四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透露,证监会已经部署约200家上市公司进行试点。通过跟踪这些公司的年报和编报等过程,争取取得经验,以指导监督。

  李小雪表示,若想实现平稳过渡,除了会计准则应用指南这个层次,可能还需要快速反应机制。在这方面,

证监会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证监会成立的有关新会计准则实施协调领导小组,将及时对一些问题作出答复,并加强与财政部的协调。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2006年上市公司按照现行准则编制今年财务报告,同时还要按照新准则再编一个差异调节表,差异调节表产生的数据将作为上市公司按新准则编制的期初数。李小雪表示,证监会内部也在对监管人员进行关于新会计准则的系统培训,并通过交流会等形式提高了监管人员对会计

审计两个准则的理解水平。“
证券
、期货、基金等都将实行新准则”,李小雪指出,明年培训工作的重心将从上市公司转向中介服务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