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警惕盗用创新券商名义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市场行情火爆,部分不法分子也开始借火生势,盗用优质创新券商的名义诱骗股民。记者日前从一些创新试点券商获悉,一些不法分子多次借用公司名义利诱拉拢股民进行代客理财。

  据悉,受骚扰的股民以深圳为多,其他城市涉及东莞、成都、上海、南宁、盐城等大中城市。呼出电话显示主要以深圳(小灵通电话)0755-21583800、21829753、21820980三号码最为活跃,上海地区为021-55953114。

  客户对象则不确定。受到“骚扰”的股民涉及多家创新类券商,甚至银行客户也未能幸免,部分股民有参与“投资咨询公司”的经历。

  行骗的形式以电话为主,短信为辅。所有电话和信息的抬头全部以创新券商的名义。如以“XX

证券金桥工作室”“XX证券上海分公司”“XX证券业务部”等名义,并“坚称自己不是咨询公司,是正规大牌券商,决不会骗客户”等等;或者假借“XX证券抽检的幸运客户名单”,声称公司确认的“
理财
客户”为优选“诚信客户”,提供双赢增值服务;以“诚信双赢”“大券商实力雄厚”等拉拢,以“内参”“内线”等争取客户信任,以每月“5%-10%”稳定收益和“6:4或7:3收益分成”利诱客户;先“口头协议”荐股后,客户收益分成汇到指定帐户为“诚信表现”。三次“诚信考验”后将签订书面协议。

  同时,不法分子全部以来电不显示号码、

小灵通或充值手机联系,并且拒绝见面,以证券公司市场部规定“内部专家不得与客户见面为由”,关键地方则以“诚信”等话搪塞或绕开。

  据悉,其基本运作流程是,“市场部”业务员收集客户资料,然后确定呼出对象,以“XX证券”名义电话营销,之后达成口头协议,根据意向资金额度报“财务部”通知建仓(第一次)、通知卖出(第一次),接着客户按要求汇盈利的40%到指定帐户,经“财务部”核准,第一次诚信考验实现。三到四次后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防止上当受骗,如果接到类似的电话、短信,应马上到相关营业部或登录证券公司网站咨询、查验真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