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QFII选股思路成市场风向标 审批额度势必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3:46 北京晨报

  QFII审批额度势必扩大

  QFII获批额度逼近100亿美元上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QFII共4亿美元额度。至此,QFII获批额度突破了90亿美元,距100亿美元的QFII总额度上限不到1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将会批出新的额度,势必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建议重点关注QFII重仓股。

  目前,QFII的A股基金持仓一般都在90%以上,由于是股票型基金,有的甚至高达98%至99%,接近满仓。QFII的A股基金与国内基金风格不同,由于其客户相对比较稳定,短期投资压力较小,因此可以长期持有股票,总体换手率远低于国内基金。目前QFII的最大瓶颈是额度有限,100亿美元的投资上限即将用完,总体供不应求。不过,扩大QFII额度是顺理成章的事,但近期不太可能全部放开。因为从QFII重仓股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很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且目光较为长远,其一直重仓宝钢股份招商银行就表明了这一点,最终市场都大举跟风买入,说明其投资眼光具有市场前瞻性。随着QFII投资额度不断加大,对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指引效应将越发明显。

  金融、机械制造等为重仓板块

  统计显示,金属制造业、金融业、机械制造业成为QFII在三季度重仓的三大板块,市值分别达52亿元、47亿元、29亿元。金融业是QFII三季度增仓最明显的板块,其市值由半年报时的13亿元猛增至47亿元。其中,招商银行市值增加最快,由半年报时的4.3亿元大幅增至31.6亿元。这三大板块目前都是市场主流热点,且具有显著的中线投资价值。所以可以预期,一旦QFII投资额度加大,还有可能继续加仓这些行业的

股票。但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这些股票都已在高位,目前不适合参与,应该选择QFII重仓但还没涨的股票。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