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尚福林: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着转折性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在此间介绍说,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着转折性的变化,资本市场的整体运行秩序显著好转,长期积累的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金融论坛上,尚福林表示,在多年探索的基础上,中国积极稳妥地推进了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已经有九成多的公司完成或者进入了改革程序,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近年来,股票市场的筹资额超过了历史年度的最高水平。

  通过综合治理,中国

证券行业历史遗留的风险平均压缩了九成多。今年以来,证券行业全行业扭转了连续多年亏损的局面。中国证券行业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尚福林指出,今后,中国将推进多层次

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支持企业整体上市和大型企业境内、外同时发行上市,推动境外上市公司回归境内市场发行A股,推进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与此同时,还要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提高市场整体的投资价值,扩大交易所市场规模。

  最后,尚福林介绍说,今后中国还将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完善公司债券发行体制和债券信用评级制度,建立债券市场主体的信用机制;推进债券交易制度创新,完善债券投资者结构,提高债券市场的流动性;稳妥推出金融期货,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做好准备工作,做好股指期货风险防范和化解,确保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