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炒股茶馆:营造新年好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工商银行涨停了,和中国银行一起把沪指带上2400点之上,又一次逆市场思维大涨特涨,看得芳姐目瞪口呆,摇头不迭。芳姐在4.20元附近就把工行卖完了,全部资金去申购广深铁路,总体收益却只有1%左右,相差太悬殊了。芳姐说:跑来跑去干什么?坚定信心持股,做下来就什么都有了!

  龙哥说:主力如此做盘,时间上应该是为新旧年交替做气氛,元旦前后行情不应该差。这样的话,今年的年线已经没有什么悬念,近似光头光脚的特大阳线,一根历史从未有过的大阳年线,把前面八年的年线全部装进自己的“肚皮”了。短期看,股指有振荡,但多头气氛不会改变。牛市新年无论如何也要“开门红”,加上马上就有中国人寿的上市。所以,到明年元旦回来,股市都不应会有什么大问题,选好个股做就是了。

  普洛康裕昨日又涨停,龙哥却不像芳姐那么懊悔。龙哥说:这只是高位振荡,近阶段已经演变为短线机会。

  大佬东的那只化工股这两天不涨反跌,期待中的消息没有兑现。大佬东却气定神闲,“回调挖坑做图”,他心想,于是继续在7元附近加仓。“已经连拉三条阴线,快有动作了。”大佬东这样跟老炳说。老炳做过一番分析,也对这股票来了兴趣,决定今天在7元附近也买上一点玩玩。老炳前两天买的青岛碱业昨天倒有近3%的涨幅,他说如此漂亮的图形,应该有戏了。

  茶客们的四川长虹也是连续调整了三天,昨天收在4.24元,仍然站在前一个台阶之上。龙哥分析说:经过这三天的调整,短线应该到位了。不过,经这么一弄,该股的行情还是没有摆脱前期慢条斯理的节奏,如果求快,不太现实了。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