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QFII额度突破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获批2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至此,在52家QFII中有44家获得了额度,获批额度达到90.45亿美元,距100亿美元的总额度只有咫尺之遥。

  2家新获额度的QFII中,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先前已获0.5亿美元额度,此次还获批开设一个外汇账户,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可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和一个人民币特殊账户。之前,大华银行、斯坦福大学、高盛公司、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保诚资产管理公司等多家QFII都被获准开立外汇账户。有专家认为,这意味着QFII可以根据自己投资需要决定是否将外汇换成人民币投资,也意味着外汇资本项下的流动性管制放松。

  高盛(亚洲)执行董事、中国策略分析师邓体顺认为,

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发展,使得更多国际投资者对
股票
市场热情高涨,“现在对国际投资者而言,投资中国A股有四大好处”。首先是可以分散市场投资风险,“中国股市与全球其他市场在指数涨跌方面‘共振’不明显,投资者可以投资A股市场以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而且A股市场的行业分布比其他大型市场“更平衡”;其次,与仅有200多只H股相比,A股市场约有1400家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尽情选取自己的投资所好;第三,在近1400只A股股票中,只有29%约386只股票有5名以上的国际机构分析师追踪分析,“这种缺乏卖方分析师高度关注的情况,可以使国际投资者具有获得更多预期收益的机会”;第四,中国的上市企业股本回报逐渐改善,“从价值重估来看,这也大大增加了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尚正)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