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工商银行市值跃居全球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根据昨日工商银行H股收盘价4.4港元和A股收盘价5.21元人民币对应的市值计算,该行的总市值达到了2142亿美元,在全球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花旗集团(2680亿美元)和美国银行(2396亿美元)。

  自10月27日上市以来,工行股价一路稳步上升,带动其总市值不断攀升。这不仅说明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的良好前景,也看好工商银行的未来发展。

  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工商银行的市值已经跃居全球第三,但是作为一家刚刚完成股改上市的中资

商业银行,工行要想成为世界一流的商业银行还面临着巨大挑战,还须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和产品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努力,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这样,市值才会稳定并不断攀升。(钟正)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