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信息产业部确定“十一五”软件产业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44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25日至26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软件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信息产业部将嵌入式软件、基础软件以及信息安全软件等确定为“十一五”期间我国软件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据了解,2005年我国电子制造业规模达3.45万亿元,居世界第二,彩电、程控交换机、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和手机等主要电子信息产品的产量居全球首位,这为嵌入式软件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进程的加快,嵌入式软件在我国 制造业强劲市场拉动下快速成长,应用领域不断扩大,软件附加值明显提升。

  据了解,

信息产业部通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嵌入式软件发展,已经将嵌入式软件培育成我国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2006年评选的全国软件100强企业的前10名中,以嵌入式软件产品为主的生产企业占了6家。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在会上说,除了嵌入式软件以外,基础软件也是一个发展重点。基础软件是软件技术的基础和龙头,具有高门槛、高利润的特点,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竞争的焦点,未来我国软件产业将以

操作系统为重点,继续发展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中间件软件等基础软件。此外,信息安全软件产品也是我国自主创新的重点之一,对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而言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