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展望明年 钱景依旧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孟坚 北京报道

  本报市场调查信息表明,证券市场投资者对明年的市场“钱景”相当乐观。

  对于明年股指的走势,72%被调查者认为2007年股市将继续上涨,另有23%的被调查者认为股市会展开盘整,只有4%的被调查者认为大盘会下跌。

  对于预测2007年涨跌的依据,从被调查者的选择来看,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调控分别得票数分列前两位,所占比例分别为37%和22%,表明投资者判断2007年股市走势的主要依据是来源于经济环境和政策面上的信息;上市公司业绩与经营行为和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也各有11%和10%的被调查者选择。

  对于2007年将投入股市的资金,59%的被调查者选择了“维持现状”,另有34%的被调查者愿意增加投资,减少投资和全部撤资的总共只有7%。多数被调查者对2007年的行情保持乐观,因此愿意维持或进一步加大投入。

  人们对于2007年的投资收益情况的预期显得相当理性。有53%的被调查者的预期收益集中在10%-30%的范围内,预期收益在50%以内的被调查者总比例达到88%。

  2007年国家经济形势与2006年相比较,有60%的被调查者认为2007年国家经济形势比2006年更好,另有30%的被调查者认为差不多,这说明了大多数投资者对未来的国民经济情况都保持了相对的乐观,这也是支持

资本市场向好的重要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