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鲁银投资称齐鲁证券借壳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4: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罗平华

  本报讯今日,鲁银投资(600784)就日前某媒体报道的该公司具有券商借壳概念和条件的不实报道澄清称,经咨询公司主要股东后,公司主要股东未就齐鲁证券借壳鲁银投资上市事项进行过任何研究和决策。此外,鲁银投资还将所持威海爱威制药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68元的价格进行了转让。

  2006年12月21日,某媒体刊登题为《三天涨停或被市场想象力推高》一文,文章称鲁银投资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连续涨停,上涨原因是公司具有券商概念和条件,齐鲁证券有望借壳鲁银投资上市。文章引用分析人士的观点称,鲁银投资与S莱钢(600102)及齐鲁证券都是莱钢集团子公司,莱钢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有可能在职能上重新划分,鲁银投资则专注金融业务;另一方面,齐鲁证券在整合天同证券后将进一步做大做强,齐鲁证券借壳鲁银投资上市,就成了市场的期待和比较的结果。

  此外,12月25日,鲁银投资与山东永通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68元的价格向永通实业转让公司持有的威海爱威51%股权。鲁银投资表示,鉴于公司已按权益法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减计为0,故股权转让对公司当期损益不产生重大影响,但通过此次转让有利于优化公司投资结构,精干现有主业,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目标。

  资料显示,威海爱威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实收资本402.34万美元,股东构成情况为,鲁银投资占51%,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占15%,威海经济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占9%,美国KCI公司占5.5%。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医用一次性静脉输液袋及低浓度水溶液产品。截至2005年12月31日,威海爱威经

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210.25万元,净资产为-3467.6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292.15万元,净利润为-1076.21万元。截至2006年11月,威海爱威资产总额3764.58万元,净资产-4119.3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93.51万元,净利润-651.65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