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轻松攀上2400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0:14 北京商报

  

  历史纪录在2006年最后一个星期一再度被刷新。昨日,在两市市值第一大股——工商银行(601398)涨停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大涨近百点,一举冲上2400点高峰,并创出了2452.43点的历史新高。

  由于两税合并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股指再度飙升。在工行、中行等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上证综指在以2350.12点开盘后,于昨日10时35分成功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盘中最高升至2452.43点,最低至2350.13点,收盘报收于2435.76点,上涨92.09点,涨幅达到了3.93%;深市报收于6382.60点,上涨140.43点。沪深两市主板共成交737亿元。

  另外,虽然股指有近4%的涨幅,但两市下跌家数多达453家,成交量也维持在平均水平,并没有明显放大,表明市场的心态依旧保持谨慎。“由于中国人寿周二发行,场内部分资金或将出现分流,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应积极把握主流板块龙头股。”新时代

证券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郝晓辉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刘杰/文 车亮/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