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收盘:银行股推动沪指轻松突破2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18 中国证券网

  周一大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飚升行情,创下年内单日涨幅记录。早盘沪综指以2350点小幅高开,而后走出单边上扬行情。下午大盘在高位强势震荡。终盘股指报收于2435点,两市共成交8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万国测评彭涛认为,受到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率有望合并按25%征收消息的刺激,今天股指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大举冲高,上证指数盘中最高上涨近110点,工商银行还一度涨停,不过市场对这种 利好已经提前过度透支,因此大盘在快速冲高之后将在高位震荡整理。从两税合并对市场的影响来看,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一些低市盈率大盘蓝筹股,比如在传统行业中煤炭行业平均市盈率最低,普遍在15倍市盈率以下,象刚刚上市的601666平煤天安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如果按照新的所得税率计算公司有望提升每股收益0.1元以上,其动态市盈率降到9倍以下,象这种超低市盈率的煤炭股有望成为所得税改革的直接受益者。

  江苏天鼎甘丹认为,由于午市后工商银行一度打开涨停板,由此引起市场主流资金的不安,因此,大盘在午市后出现一波杀跌,幸好其他银行股紧紧跟上,方才使得大盘有惊无险,再度走高,由此使得A股市场出现近期难得的长阳K线。不过,由于后续资金的压力、老基金的派现压力等因素,股指在接下来的走势未必还会有如此宏伟的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上策,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密切关注一些小盘股的机会以及

封闭式基金的补涨机会。

  上证联陈晓阳认为,大盘又迎来一个艳阳天,沪指承接上周惯性气势长虹展开逼空凶悍的上涨行情,仅仅在2400点短暂休整之后,快速突破关口阻力,顺势再续新高,以长阳线2435.76点报收,此轮连续冲关夺阵的气慨在历史走势上也为之罕见,特别是工行这类型的大象级

股票轻盈涨停,在整个银行股大幅上涨推动下,形成人气高涨的逼空上涨局面。其做多力量显然不可能在短期内结束,在权重股快速拉高股指特征下,各类优质个股又将展开补涨特征,可见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后市大盘仍将惯性上冲,策略上仍可以积极的关注轮涨热点中的强势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