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青旅(600138):旅游龙头逐步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中青旅(600138):旅游龙头逐步走出低谷

  海通证券研究所叶琳菲认为,中青旅(600138)作为旅游行业的龙头公司,可以给予25倍的PE,则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4.25元左右,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57和0.74元。

  叶琳菲指出,公司旅行社业务毛利走出低谷,逐步回升。公司旅行社业务的毛利率经历2005年的低谷后逐步稳步回升:入境旅游的毛利率达到15%的水平,入境旅游的人数和收入增长均超过20%;出境游的毛利达到12%,高于行业5%的平均水平,出境游的收入和人数增长均超过50%。预期旅行社业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将保持高速增长,而公司也将成为奥运会的核心受益者。

  叶琳菲表示,随着“如家”在美国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国内的经济型连锁酒店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此类酒店表现形态也多种多样:如家、锦江之星是定位于低端的经济型连锁酒店,而中青旅的“山水酒店”是定位于中端市场的时尚商务连锁酒店,

房价在每间250-350元之间,由于定位于中端市场,收益率维持在30%的水平,拥有比低端经济型酒店更高的利润空间。公司计划2007年在北京和珠三角地区开业10家左右,筹建5家;到2008年直营店达到20家左右,形成连锁酒店的初步规模。此外,公司
房地产
项目2007、2008年将进入结算期,是未来两年重要的利润来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