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东湖新管理层再次换血 股改压力经营压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S东湖新管理层再次换血股改压力经营压力巨大

  本报记者俞叶峰

  12月21日,S东湖新(600133)董事长何世虎、董秘舒春萍辞职的议案被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随后召开的董事会选举罗廷元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而董秘一职空缺,暂由罗廷元行使董秘职责。这是继不久前更换CEO后,公司管理层的又一次重大人事变更。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高层换血,涉及的也许不仅仅是何舒二人。

  12月21日,由于公司第三大股东城开集团等方面姗姗来迟,原定于上午10:00在S东湖新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的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直到11:10才开始。

  “我不同意何总辞职。既然各位大股东都对何总的成绩做了很高的评价,他为何还要辞职,我很不理解。”会议在审议第一项议案即董事长何世虎辞职事项时,一位与会的小股东发言表示了自己的不解。

  S东湖新第一大股东凯迪电力董事长江海替何世虎解释说,S东湖新面临主营方向的重大转变和资产人员的处置等一系列问题,公司新的业务投资额比较大,利润回报的时间也比较长,这都需要一个过程。因此,组织架构的相应调整就在情理之中。

  “真是搞不懂为什么一个股东大会会出现两个类似的议案,一边说审议《出售中盈长江国际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一边又说暂缓审议该议案,既然像公司说的资料没有准备好,为什么提议案时不和股东们说明清楚?”对于两项待表决议案,与会股东也表示了疑惑。公司有关方面表示,这只是程序性的问题。

  今年11月30日,公司公告将召开2006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仅审议《关于出售中盈长江国际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一项议案。但就在股东大会召开的前一个星期,凯迪电力要求增加提案,一是提议批准何世虎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增选胡学栋为公司董事;二是鉴于凯迪电力受让公司所持有的中盈长江担保公司股权的提案,所需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会议资料尚未准备完毕,建议暂缓本项交易,待会议资料齐备后再行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第一次股改被否,二次股改动议又被取消,再加上公司高层换血、股改压力、经营压力等等,S东湖新肩上的担子可谓不轻。市场正在关注,公司今年年内能否再次步入股改公司行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