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勤证券:调整心态迎大震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2:15 京华时报

天勤证券:调整心态迎大震荡行情

  上周市场主要运行空间都在2300点上方,周一上台阶后是连续四个交易日的盘中震荡行情。近两周以来,市场上升动力应该是热钱资金惯性推动所致,基于资金心理作出的多空判断会有助于我们更清醒地把握后一阶段市场运行方向。一线蓝筹目前已经全面进入修整,二线蓝筹迅速接力拔高后也开始出现筹码松动迹象,游资所主导的题材股行情则正以板块轮动的方式快速展开。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扫尾行情征兆,但由于市场资金面仍较为乐观,我们判断下一阶段指数的上升空间将较为有限,而市场震荡的幅度将明显加大,操作难度也将加大,而此时首要调整的是操作心态。

  震荡行情满仓和空仓都会较为被动,要么踏空要么被套,我建议仓重的投资者要适当减仓,多留一点余地;空仓的投资者在盘中震荡的急跌过程中要敢于进仓,没有筹码一样会让你心态失衡。对于品种的选择,我的观点仍然是只做有大资金介入同时目前还在短线调整期内的股票。如我在本周新布局的盐田港白云机场辽宁成大均属于此类品种,本身就有极强资金进入,目前的位置又已经调整得非常舒服,攻守兼备。

  本周应以短线为主,适当降低盈利期望,守住筹码反复高抛低吸,一定会在震荡市中回避风险、同时获取可观收益。

  天勤

证券 邓汉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