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2公司挤进今年最后一批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1:42 东方早报

  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随着股改大限的到来,股改也进入冲刺阶段。昨晚,沪深两市宣布,共有22家公司将进入今年最后一批———63批股改。业内人士表示,明年未股改公司将被“特殊处理”,而股改公司也可能将不再于周一集中推出,而是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本批股改为第63批股改,其中,上证所为S藏药业SST中农S*ST一投S东锅等4家公司。而深市出现加速,共有18家,而且多为ST股。分别是,S*ST合金S阿继S天水S*ST派神S*ST中辽SST闽东S圣雪绒S*ST重实S武石油S*ST嘉瑞S*ST创智S酒鬼酒S*ST亚华S*ST生化S*ST商务S宣工S石炼化S*ST东海等。

  截至目前,沪市完成股改或者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共775家,占全部应股改公司总数的95.3%。沪市应股改而未股改公司还有38家。

  深市主板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共444家,未股改公司市值占深圳主板总市值为4.77%。

  沪市股改公司中,S东锅市值较大,约为116.01亿元。S东锅昨日公告称,公司股改拟与重大资产收购、出售相结合。

股票早已于12月20日起停牌。

  12月20日与S东锅同时停牌的还包括兄弟公司东方电机。据市场分析人士预测,S东锅的股改将以吸收合并方式进行,与东方电机一起整合,从而实现其控股公司东气集团的整体上市。

  分析人士称,S东锅和东方电机的整合很可能类似中铝换股吸收并购山铝与兰铝,其中,S东锅的方案将通过换股或者现金收购的方式实施,现金溢价10%左右。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