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具有竞争优势才能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3:45 新民晚报

  正在市场上销售的国联安德盛精选基金经理李洪波近日表示,随着中国股票牛市的展开,他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未来10年到底哪些公司的累积股票收益率是能够超越大盘指数5倍以上的。

  李洪波说:自2002年来,每一年都会有一些股票取得最佳的超额收益。比如,2003年有长安汽车、山东铝业、韶钢松山为代表“5朵金花”等行业股票;2005年有ST环球天威保变航天电器、ST丰华、洪都航空;今年则有ST大盈、贵州茅台贵航股份驰宏锌锗等重整股、概念股、资源股。综观这些股票,其规律性的东西就是具有竞争优势,细分就是资源优势、渠道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也就是说,拥有这四大优势中的一项或几项的企业才能够在股票市场上脱颖而出,获得长期的超额回报。

  李洪波认为,在牛市中投资,更要重点投资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长期跑赢业绩基准。中国

证券市场现在已经开始反映实体经济的成就了,而
中国经济
的持续健康成长必将造就具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的卓越之路,这些公司未来10年带来的累积收益率很可能超越大盘5倍、10倍。

  李洪波指出,这些未来的卓越企业可能分布在许多领域,但是应该具备一些基本的共同特征,比如,随着GDP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国民人口年龄、教育结构的变化,消费,尤其是服务业的消费一定是比净出口和投资的增长更加快速,所以服务业领域必将产生众多卓越的企业;其次,

人民币升值是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因此,要投资那些最有条件将这项利好转变成巨大的现实价值的企业;第三,技术进步是宏观经济研究证明唯一能够突破增长瓶颈的要素,具有技术自主创新优势的企业也是卓越企业的种子选手。本报记者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