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赚了指数就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3:45 新民晚报

  目前,国内已有15只指数型基金,在今年的行情中,该类基金如鱼得水,以其“赚了指数就赚钱”的特点吸引了不少投资人。截至12月8日,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6只指数型基金中,今年净值增长率最高的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达到105.08%。

  业内人士指出,指数基金是以跟踪某一特定的指数进行投资,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基金。只要指数涨,基金净值就会上涨,能够完全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但指数基金也分为被动型和增强型两类。被动型指数基金完全按照基准指数的成份进行配置,以最大限度地减小跟踪误差为目标。增强型指数基金将大部分资产按照基准指数权重配置之外,对成份股进行一定程度增、减持,或增持成份股以外的个股,以获得高于基准的收益。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就是增强型指数基金。该基金除了跟踪道琼斯中国88指数外,还采取了增强策略。该基金经理许翔介绍,这部分主要选择基本面好、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价值型企业的
股票
。统计显示,截至12月8日,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已实现119.99%的累计净值增长率,是累计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指数基金。目前,该基金累计分红达8.9元/10份。大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