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未来三五年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3:45 新民晚报

  截至今年11月27日,176只开放式基金中有26只基金累计净值突破2元,其中广发基金公司独占4席,除了今年5月新成立的广发策略优选外,其余几只股票型基金已经全部跻身2元基金的行列。对于2007年股市,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的基本观点仍然乐观:基于对我国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良好预期,未来3-5年证券市场值得期待。

  朱平认为,一个非常明确的事实是,

中国经济正处在健康稳定的快车道上,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企业盈利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达20%以上,预计到年底,企业全年的盈利增长有可能达到30%。而且,从行业来看,与此前某些周期性行业表现突出的情况不同,首次出现了所有行业的业绩表现都十分出色的情况,这也是以往经济从未有过的。像钢铁行业,原来被认为是一种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与国内经济增长的周期性紧密相连,但随着钢铁出口量的大幅增加,这种周期性正在减弱,钢铁业的业绩正在变得持续而稳定。

  对于

房地产行业,朱平认为,至少在未来的3到5年内,房地产行业都有望保持一种持续、健康的增长。但是,
房地产业
的需求本身就具有起伏波动大、不稳定的特点,因此,不能简单地把当前的调控政策理解为政府打压。目前的政策调控旨在挤掉炒房的泡沫,其实是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的。

  在朱平关注的焦点中,拉动内需带来的消费增长仍然是未来最值得重视的投资方向:“过去,人们一个月的工资只有四五十元钱,西瓜7分钱一斤,人们的消费无非体现在水、电、公交、鸡蛋、大米上面。现在的家庭一个月收入在6000-10000元,这些钱会怎么花?哪些行业会占据消费的大头?”朱平认为,应该高度关注人们由于消费习惯的改变而带来的一些现代消费服务行业的巨大发展机遇。本报记者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