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有了多元化的盈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3:45 新民晚报

  今年股市的走势从指数而言,基本上是年头涨到年尾,今年第一天的开盘指数为今年的最低指数,而即将到来的年底,指数即便不是今年的最高指数,也是在高位区间。但是今年最值得人们关注的倒不一定是指数,而是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即赚钱的投资者各有各的赚法。

  如果从年头买了股票一直捂在手中,这是事后诸葛亮的做法,从道理上讲是最正确的做法,但问题来了,要捂也要看捂什么股票。捂的是主流品种,那就是逮了一个“兔子”,跑得快的能翻2倍,但如果捂一个“乌龟”,一年大概只跑了20%,但不管怎样,还是在跑的。今年半路上车的但大赚了一把的人大有人在,不少人起初看空市场,在1600点时冲进去了,如果选择品种得当,到现在可赚一倍。比如赶不上股票了,就买封闭式基金;半路进去的赶不上前期操作品种了,就买在1800点处上市的国航、中行、工行等大盘蓝筹股,倒也能赶上一趟,真所谓在股票的操作中“革命不分先后”。即便是现在大盘到了2300点了,那些炒新股的热衷者也是来一个、炒一个,好不热闹。这股市的列车徐徐向前,无论你在哪站上车,只要选对品种,也能满载而归。

  摇新股者获得稳定收益,在今年市场中要想获得收益又不想承担任何风险,摇新股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尽管今年到现在为止也只有百分之十几的收益,但风险度为零。对那些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不失为一种选择,做得好的人还能将新股申购和上市后的炒作结合起来,其收益还要更大。

  今年还有一种“傻瓜”操作法在市场中也能赚得罐满钵溢,那就是一路购买基金,

开放式基金今年都跑赢了大市,基民们都有了良好的分红回报,而
封闭式基金
也是一路高走,在今年的任何时候介入都是正确的。即便买入时套牢,但不断走高的净值一路牵引着基金价格走高,如果从年初一路持有封闭式基金,到目前为止也有1倍的收益。

  今年以各种方式参与市场几乎都能获得收益,钱赚多赚少,但总是赚的,而赚法却是五花八门,实际上对投资者而言,找到一个适合自己操作的习惯和方法是很重要的。只要自己能适应某种习惯和方法,就坚持下去,在市场的操作中最可怕的是没养成好的习惯,一会儿做长线,一会儿做短线,像“猴子掰苞米”似地,抓一个丢一个,最后方寸大乱。

  股市出现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应该说是件好事,它改变了过去那种大盘和个股齐涨共跌的状况,市场也因此而更安全了,市场也因此变得机会更多,更显得丰富多彩。应健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