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口红利助推长期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海基金日前公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对应历史的生育高峰期,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人口红利时代。预计到2010年前,我国的人口红利将会持续推动股市长期上涨。

  中海基金指出,从经济学的角度说,35岁-54岁这个年龄结构被称为“黄金时代”。根据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验,“黄金时代”占总人数比例的变化将对国民的储蓄、消费和商品价格产生重大影响,进而改变整个国家的经济格局,而这种因为人口因素给经济发展带来的正面效应就被称为“人口红利”。我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目前基本进入这个年龄结构。中海基金因而认为,人口红利配合老百姓日益觉醒的金融投资意识,再加上巨大的赢利效应,将会极大提高证券资产的配置比例,从而带动股市长期走牛。

  与此同时,

中国经济继续健康发展,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股改完成后,上市公司利润将会得到持续释放,而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也会提供额外的利润增长,股权激励等措施还会推动公司管理效率提升。中海基金分析认为,我国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在今年二季度出现拐点,在三季度加速,预计全年利润增长有望超过30%,而在2007年、2008年还将维持每年20%左右的增长,从而为股市上涨提供最扎实的基础。

  中海基金建议2007年采取哑铃投资策略,也就是“小盘成长+大盘蓝筹”的投资策略,首先是自上而下,选择大盘蓝筹组合作为基准仓位;然后自下而上,挖掘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成长公司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主线上,中海基金首选

人民币升值和消费概念,主要集中在银行、
证券
、地产、保险、医药、零售、食品饮料、旅游、传媒等领域;次选技术创新概念,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机械、电信设备、专用设备等领域。中海基金认为,2007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另外,奥运和3G也是两个具有很大空间的投资主题。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