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积极布局下阶段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您上周很形象地描述了面对大盘蓝筹股陡峭的走势,指数需要一定程度的休整,但由于护盘力量众多,更多的是上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走势,再配以个股的活跃指数仍将震荡有升,经过一周的验证可以说本周的走势同您在上周的预测如出一辙,那么在大盘屡创新高震荡加剧的情况下,您对下周有什么展望呢?

  兔王:下周就是今年最后的交易周了,根据以往的经验年底是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资金的抽离往往会造成股市岁末出现比较大的波动,特别是在今年这种良好的市场背景下,获利丰厚的主流资金变现欲望将会更加强烈,但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是本轮大牛市的开端已经成为了业界的共识,支持股市继续走牛的外部环境也是相当健康,而相当多的主流资金也是深知这一点,因此我认为主流资金绝对不会轻易地丢掉手中已经握有的筹码,此外,场外聚集的大量闲置资金希望的就是股市出现深幅调整,这样才更有利于收集到相对廉价的筹码,因此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周中震荡仍将继续,言顶也为时过早,大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记者:我们看到在本周的后几天里,大盘蓝筹股以及基金重仓股悉数倒戈,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些冷门股的崛起,热点就此转换了吗,您认为该如何应对呢?

  兔王:应该说本轮牛市同以往的牛市已经有了本质上的区别,以前注重的是概念炒作,如今注重的是价值发掘,而且价值投资的深入人心也是一个股市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因此我认为在这种大背景下,冷门股的爆发大多是游资的杰作,除非公司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否则最多称得上是一波补涨行情,建议大家还是要把目光放到主流热点上,特别是目前出现的回调,刚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再次吸纳的良机。首先,我强调的还是要密切关注一二线蓝筹股,上一周我重点推出了煤炭和电力这两大板快,在本周煤炭已经有所表现,因此建议在下周大家要把目光尽量地放到电力股身上,重点个股华能国际(600011)以及国电电力(600795);其次,我认为广大机构投资者明年一致看好的公用事业板块会有一个不错的中长线机会,重点个股如高速板块的赣粤高速(600269)和山东高速(600350),水业方面的原水股份(600649)和首创股份(600008)也是很好的选择;再次,我依然要提到电力设备行业,随着国家超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开展,相关上市公司将会受益非浅,如许继电气(000400);最后,我认为伴随微软vista系统的面市,又将掀起计算机行业的革命,因此上游电子元器件行业的景气周期依然会继续下去,重点个股生益科技(600183)、华微电子(600360)。对于以上几大板块我认为在完成调整过后,再续新高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我认为不妨逢低吸纳,切忌追高。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