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熊露头“深”跌9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7:38 新京报

  沪市抗跌平收2343,本周日线“四阳夹一阴”

  

熊露头“深”跌92点

  上证分时

  

熊露头“深”跌92点

  深证分时

  本报讯昨日,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其中,沪市收于2343点,与前日持平。深市大跌92点,收报6242点。在本周,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随后基本维持高位整理的态势。从本周“四阳夹一阴”的日线组合形态看,多方牢牢控制着行情的运行方向,后市依然谨慎乐观。

  成交持续升温屡过800亿

  在前期的行情中,成交量出现连续放大的迹象。12月6日,两市总成交金额超过95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出现了萎缩态势,沪市单日金额一度萎缩到370亿元左右。与12月6日沪市640亿元的成交金额相比,反映出市场的做多积极性有所降低。

  出现上述现象,实际上反映出投资者对近期屡创历史高点之后短线发展前景的担忧。有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可能暂时难以完成对历史高点的有效突破。也有分析担心,在历史高点附近大盘会出现连续的宽幅震荡。在这样的情况下,部分主力资金在历史高点附近的运作趋于谨慎。因此,前段时间成交量有所萎缩。

  经历了短线的宽幅震荡后,两市再度向上突破历史高点。在创出历史新高的时候,市场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大起大落,走势非常平稳,显示出投资者心态的稳定。

  特别是本周,市场量能持续有效放大。在本周的多个交易日,两市总成交金额都超过800亿元。增量资金再度进行积极的市场运作,将对后市行情的进一步良性发展构成支撑。

  蓝筹短线震荡主力低位吸

  回顾本周的市场,蓝筹股的短线攻击力度有所减弱,这是下半周大盘出现强势整理的重要原因。但是,市场资金没有就此放弃积极的运作,每天都有一批个股强势攻击涨停板。同时,热点行情呈现多元化的格局。其中,酒类股近期表现强劲,涌现出多个短线大牛股。医药板块反复活跃,普洛康裕等连续强势上攻。另外,工程机械、S股等板块都有一定程度的活跃表现。

  对于本周下半段的短线整理,应该加以冷静的分析。

  在此,关键要正确分析蓝筹股的分化情况。笔者认为,目前蓝筹股的估值是相对比较合理的。目前,场外资金异常充裕,新基金正在寻求良好的建仓机会。蓝筹股出现短线震荡,刚好为市场主力资金提供低位吸纳的好机会。

  进一步看,股指期货的推出越来越明朗,蓝筹股的后市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所以,蓝筹股的技术调整空间相当有限,在总体上将维持平稳的运行格局。

  考虑到目前的量能状况,应该看出市场的总体运行非常良好,短线的整理不会改变牛市格局。展望后市,大盘将维持震荡上攻。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