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林园:封口,备战牛市中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5: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付建利

  我只是选择优秀的公司和股票,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就决不投资。我有自己的投资铁律,这使我每次可以在股市长期走低前脱身。———林园语

  他用8000元炒到4亿元的事实证明了,沪深两市即使是在熊市也不是没有投资机会的。虽然不少人怀疑他,但当他拿出实实在在的交割单时,你就没法不相信了。最近,他又在媒体上表示,现有身家已到10个亿。

  贵州茅台五粮液武钢股份招商银行云南白药……从林园选股的策略上,投资者明白了:概念、题材、预期等都是昙花一现的东西,只有价值才是永恒的。所以,面对当年网络股的疯狂,林园冷冷地站在一边,做袖手旁观状。而在2003年熊市的最深处,林园果敢地出击贵州茅台和五粮液。

  用林园自己的话来讲,每次熊市脱身,都不是自主选择的结果。“我只是选择优秀的公司和

股票,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就决不投资。我有自己的投资铁律,这使我每次可以在股市长期走低前脱身。”这正是所谓“不战而胜”

  有人把林园称为中国的巴菲特,也有人称他为股神。而也有人称他为骗子,说他为了名和利而招摇撞骗。

  就是一个这样具有争议的人物,日前却宣布要为牛市中期精心备战,不再接受媒体的采访。

  牛市中期即将来临

  “这几天我认真考虑了一下,决定要停止在媒体上写专栏了。”一向在股市上高调的林园近日这样公开表示。这令不少投资者感到不解。

  林园认为,现在还是牛市的初期阶段,主要还是以几只大的龙头股上涨为主。但他已经开始要为牛市中期做准备了,因为到了牛市中期,将会有很多股票持续上涨。接下来的时间,林园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上市公司实地调研上。林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牛市中期应该在18个月内来临。

  林园的如此举动,不得不让人想起他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一旦不高调了,可能就意味着这个市场会危险了。”

  林园把牛市划分为三个阶段:牛市初期、牛市中期和牛市末期。在牛市初期,会产生几只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上涨行情。而在牛市中期,市场会出现一批较为优质的公司上涨,而且市场会给它们轮流上涨的机会。

  林园总是认为自己还不够有钱,如果有钱了,他想成立一家“高科技基金”,用以投资一批具有成长性的高科技企业,因为在他看来,中国还缺乏创新意识,部分高科技企业还在烧钱。

  以前说的太多了?

  在

证券时报记者决定采访林园时,一家媒体的记者朋友告之:“林园已经‘封口’了,你肯定挖不出什么东西来。”果不其然,当记者拨通林园的手机时,他始终不肯透露最新的持仓情况和2007年的选股策略。以下是证券时报记者和林园的对话实录。

  记者:现在持仓情况怎样?收益如何?

  林园:现在是满仓的,收益率已达400%。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最新的选股策略?

  林园:这属于商业机密。我心中有数就行了。要说就付费。以前我说的太多了,说多了影响别人的利益,有关部门也有意见。我现在是商业利益第一,既然我说的多对我没好处,我就不说了。很多我的朋友,以前我写文章时他们一般不跟我联系,现在我不写专栏了,联系我的朋友也多起来了。

  记者:你如何看待股指期货带来的机会?

  林园:股指期货肯定可以给我带来套利的机会,其他我就不说了。

  记者:如果要你发言,该如何付费?

  林园:最低消费一万元,刚才有个证券公司的女孩子要我谈谈,我说最低咨询费是一万元。(说这话时林园哈哈大笑,并声明自己是开玩笑)

  记者:如何评价过去的2006年?

  林园:2006年的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但不少投资者还是亏了,这个市场不是人人能玩的。

  记者:有什么高兴的事情跟我们分享吗?

  林园:我每天都很高兴,不赚钱也高兴。我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炒股上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