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江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5: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解除违规担保进展情况:

  截止公告日,从公司掌握的资料显示:公司已发现涉及诉讼并判决的尚未解除的对外担保本金累计为31301.75万元。另有尚未确定是否承担担保责任的违规担保本金累计为7846.2万元,两项合计39147.95万元。

  二、清欠进展情况:

  公司向中信银行钱塘支行借款3500万元并由海越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该笔借款后被证实已被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邱忠保关联企业占用,在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后,邱忠保将位于泉州的房地产抵押给海越股份有限公司,用于海越股份有限公司因担保责任可能造成的损失,现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我司已和中信银行钱塘支行及海越股份有限公司就解决该事宜达成一致,以上述房地产抵偿中信银行钱塘支行相应贷款本金3074.4万元,涉及该房产的管理、交接、处置等具体事宜由中信银行钱塘支行、海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负责,实际处置方式、处置时间及其所得金额包括相关费用与本公司无涉。协议生效后,中信银行钱塘支行和海越股份有限公司不得就上述借款事宜再向本公司主张任何权利。据此,公司完成了3074.4万元(未经审计)的清欠工作。截止公告日,尚余25,379.30(未经审计)万元未归还。

  公司仍面临沉重的清欠解保工作。上述清欠事宜能得以实现,系因担保方海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先从邱忠保处获得了资产,并在各方的努力下使公司完成部分清欠,但余下25,379.30(未经

审计)万元的占用款,公司无法承诺在何时能完成清欠。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企业资金占用、挪用使公司资金极度紧张,加之违规担保的诉讼使公司资产已被相关法院查封冻结,并随时有被执行的可能,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12月22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