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指数基金开始显山露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目前,国内已有15只指数型基金,有关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指数型基金的净值增长明显高于其他偏股型基金,其中涨幅前十名的基金中有5只是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山露水。但细心的投资者也发现,各只基金间的业绩差别也不小。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6只指数型基金中,今年净值增长率最高的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达到105.08%。

  业内人士指出,指数基金是以跟踪某一特定的指数进行投资,以期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基金。只要指数涨,基金净值就会上涨,能够完全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但指数基金也分为被动型和增强型两类。被动型指数基金完全按照基准指数的成份进行配置,以最大限度地减小跟踪误差为目标。指数增强型基金将大部分资产按照基准指数权重配置之外,对成份股进行一定程度的增、减持。

  据《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