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最后一周交易如何进行 切忌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最后一周交易如何进行切忌追高

  今年的行情,从头火到尾,这是沪深股市前所未有的。昨日,沪深股市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沪指最终仅上涨0.73点,收于2343.67点。

  2006年的行情还剩下最后一周,沸腾的牛市会以何种方式结束今年的交易?投资者又需要注意些什么?

  热点频繁轮换

  回顾本周的盘面,特别是昨日,市场很明显的特征便是热点缺乏持续性。以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22.97元)为代表的酒类板块,在本周开始了调整;医药股板块除了少数品种还有所表现外,其余也步入调整阶段。而周四还集体走强的煤炭板块,昨日也出现分化。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临近年末,虽然在资金面上不会出现往年的集中回笼情况,但连续大涨之后,市场分歧开始显现,获利筹码兑现意愿强烈,机构也表现得相对谨慎,不会继续大规模出击。

  下周,A股市场第一只保险股------中国人寿将开始招股,该股是机构申购新股的重头戏,因此不排除机构为申购中国人寿而腾出部分仓位,导致二级市场的资金分流。在余下的一周时间中,个股仍会风起云涌,但热点将显得杂乱无章。

  就个股而言,相对较为安全的,还是以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74元)、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5.04元)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其他新热点的持续性较差,未来的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很难把握其股价运行的规律。

  操作切忌追高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在站上2300点后,主力做多动能有所减弱,2300点整数关口需要继续整固,而在元旦节前最后一周,市场可能面临较长时间震荡。由于目前热点持续性较差,操作难度在不断加大。

  因此,对于盘中出现的部分低价股反弹行情,投资者应该以补涨行情来看待。操作上,建议最好不要追高买入,否则一旦被套,将相当难受。而对于依然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可不必在意短线的调整,如果出现大幅下跌,可考虑逐步加仓。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