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公司称将争做“中国第一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昨日,S*ST科龙(000921)股改网上交流会在中证网举行,在不到2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竟有近800个网友提问。科龙电器董事长汤业国一行和保荐机构申银万国执行副总裁李杰峰等就投资者比较关注的股改方案对价、公司未来前景和原董事长顾雏军受审对公司影响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在谈到10送1的股改对价方案时,汤业国表示,公司股改对价水平是在非流通股股东与保荐机构协商并与部分A股流通股股东初步沟通后,依据公司目前的业绩和未来发展前景、在国内相关行业所处的地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综合得出的对价水平。他还表示,股权重组过户完成后,海信集团计划将旗下的

冰箱、空调、白电营销等资产和业务全部注入
科龙电器
,解决同业竞争,扩大科龙电器的经营规模和综合竞争力,从根本上改善科龙电器的财务状况,提高盈利水平。科龙董秘钟亮也表示,公司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尊重市场规律,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利益。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汤业国显得信心十足:“到2010年,空调产销达到全球第四;冰箱冷柜稳坐中国第一,达到全球第三。全部家电销售额力争超过400亿元,争做‘中国第一家电’。”

  原董事长顾雏军等诉讼判决结果对科龙有何影响也成为此次网友关注的焦点,对此,科龙电器副总裁张明表示,目前,前任董事会部分成员涉嫌违法违规事项的审理仍在进行当中,不管结果如何,现任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都将秉承上市公司股东利益至上的原则积极追索前任大股东及其控制人所占上市公司的资金。对于大股东利用上市公司侵害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行为,中国

证监会等主管部门十分重视,并已经做出了2006年底不解决将追究刑事责任的决定。 (蒋家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