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公司一周要闻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S山东铝(600205)和S兰铝(600296)公布修改后的股改方案,中国铝业公司作出了有条件增持中国铝业流通股的承诺,中铝公司还将择机注入中国铝业优质铝业资产,促进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S*ST科龙(000921)公告,公司于12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未按期披露2005年年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处罚。公司还公布股改初步方案,公司非流通股将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1股对价,同时大股东海信空调承诺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将海信集团的“白色家电”业务核心企业注入上市公司。如未按时重组或重组后下一个会计年度公司每股收益低于0.08元,将再按每10股追送0.5股对价。

  S东锅(600786)公告,公司由于拟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原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于12月25日发布股权分置改革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从即日起继续停牌。东方电机(600875)同日发布停牌公告称,因将有重大信息进行披露,公司股票自12月20日起开始停牌。

  航天通信(600677)公告,大股东航天科工无视董事会合法有效的决议,于12月8日发布公告称于12月23日自行召开航天通信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航天科工的行为实质上是未经任何法定程序而直接否决董事会决议的行为。公司已就航天科工上述行为向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广州控股(600098)公告,12月1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珠江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与大同煤矿集团签订有关合同,双方以四六股比合资成立“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投资新东周窑煤矿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额(不含购买采矿权的价款)约21亿元。

  S*ST集琦(000750)公告,控股股东集琦集团已于12月16日与国海证券的第四大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集琦集团拟将其持有公司41.34%的股份(股份总数合计88,897,988股)全部转让给索美公司,转让价格初步定为18000万元。双方约定,在12月21日前,如双方未能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则框架协议对双方不再具有任何约束力。其后,公司又公告,集琦集团于12月21日与索美公司签订了补充协议,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期限推迟到了12月23日。

  华闻传媒(000793)公告,12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就双方日前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了补充协议。根据协议,上海新华闻拟先将华闻传媒252,357,140股转让与首都机场集团,然后视首都机场集团从二级市场购买流通股的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二次转让,最终保证双方并列为华闻传媒第一大股东。

  *ST本实B(200041)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签署的《债务重组合同》,公司拟以324万元成本买断合计约4,300万元的担保责任。

  S中纺机(600610)公告,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被立案调查。

  ST珠峰(600338)公告,12月20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立案调查。

  阳光股份(000608)公告,12月18日,公司与潜在控股股东Reco Shine Pte Ltd共同签署了《中外合资沈阳上东新资置业有限公司合同书》,拟共同投资成立沈阳上东新资置业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10%。

  中远航运(600428)将与全资子公司中远航运(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保税区共同投资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初始投资总额为9800万美元,初始注册资本为5000万美元,中远航运将以两艘半潜船的账面净值作为出资,持股70%。

  天地科技(600582)拟向控股股东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以每股20.66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200万股流通A股,以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山西煤机装备有限公司51%的股权。

  上海机电(600835)拟向大股东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收购其所持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25%的股权、上海马拉松·革新电气有限公司45%的股权和上海日用-友捷汽车电气有限公司40%的股权,收购价格分别为9684.49万元、43,53.90万元、9095.37万元。

  S赛迪(000504)于12月19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简称CCID)发来的承诺函,为确保公司1+N媒体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CCID承诺将其主管媒体《信息空间》的发行、广告等经营性业务注入公司。

  东盛科技(600771)公告,大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以现金方式累计偿还占用资金1.36亿元,另外,还计划以“以资抵债”方式偿还8.13亿元占资,若本次以资抵债实施完成,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余额将下降为7.11亿元。

  S三九(000999)公告,公司转让三九生化(000403)股份事宜仍在办理中,预计2006年12月31日之前无法完成。

  S*ST新太(600728)公告,由于被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占用的资金预计收回的可能性非常小,公司决定对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的占用资金进行核销处理,核销金额合计376,123,995.37元。

  巴士股份(600741)公告,公司自10月26日开始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陆续沽售民生银行(600016)股票,目前已累计沽售13,682,888股,预计由此产生的净利润将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

  S江钻(000852)披露,截至12月19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售了所持有华工科技(000988)的全部流通股。出售所得资金总额为9,000万元,公司该项投资成本为1,000万元。

  *ST天桥(60065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青鸟有限责任公司与持有的公司63,578,766股股权于12月20日被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委托拍卖公司进行拍卖。据悉,经过公开竞价,北京东方国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竞得以上股权。

  *ST科苑(000979)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省应用技术研究所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3376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35.91%)全部质押在上海三家银行。近期上述部分银行拟通过司法途径处置持有的公司质押股权。

  S兰光(000981)公告,由于借款不还和担保逾期,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兰光经济发展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深圳兰光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财产被相关银行采取诉前保全措施。目前公司、兰光经发公司及兰光集团公司所拥有的控、参股企业的股权及资产目前仍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锁定、查封和轮封,这将对公司的重组产生重大的影响。

  S哈药(600664)今日公告,由于公司存在南方证券违法违规高比例持股的情况,加之目前无法获知南方证券破产资产的处置方式,因此,公司年底前无法启动股改,具体时间尚无法预期。

  S*ST托普(000583)于12月19日收到法院有关文件,股东杨康认为,由于S*ST托普的违法行为,导致其产生投资差额损失共计221340元,其因此向成都中院提起诉讼。

  承德露露(000848)董事会日前通过了有关议案,拟将向原第一大股东露露集团购买

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的价格由38900万元调整为30100万元,交易价格减少88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