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继续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沪深300周线

  制图:王辉

  中国科技

证券 李茂俊

  上周两市震荡的幅度有所加大,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但是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显示市场谨慎看多的心态。在此背景下,近期大盘将继续呈现强势震荡的格局,并且震荡的幅度有望加大。

  首先,股指回调的压力已经加大。从沪深300指数周线看,随机指标KDJ中的K、D、J三条曲线在高位再次呈现收敛的状态,表明多头力量有所减弱。另外,自10月中旬以来,股指走势和KDJ产生了顶背离的技术特征,显示大盘回调的压力在逐步增加。另外从近两周的K线组合看,上周K线呈现跳空高开带长上影的星线,阶段性的“黄昏之星”的K线组合有形成的可能,因此市场呈现出谨慎的心态是有道理的。

  其次,大盘依旧呈现强势的特征。从沪深300指数周线中线技术指标DMI看,该指标中的+DI线继续在-DI线上方运行,表明市场依旧呈现相对强势的特征。另一中期指标MACD也显示,该指标中的DIF曲线向上穿越MACD曲线后继续在该曲线上方运行,也表明目前市场依旧将处于强势格局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