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整理要求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2400点关口的压力不容忽视

  制图:王辉

  金元证券 楼栋

  本周市场震荡加剧,多空的分歧在2400点关口前显得尤为明显,这导致市场的整体收益在本周有一个逐步下降的过程。随着获利资金兑现要求的强烈,市场短线调整压力正在加大。

  从本周的日K线图来看,股指周四尾盘出现一波极为凌厉的跳水走势,从当日14点15分的最高2385点到终盘的2342点,短短45分钟大盘共下跌了43个点,恐慌抛售的迹象相当明显。这其中有一点应引起注意,近期大盘冲关呈现明显加速的迹象,从12月11日大盘再次突破2100点关口到12月14日突破2245点这一历史最高点再到12月18日突破2300点关口大盘仅用了短短6个交易日,从技术上来说,这种上涨的连续性是非常差的,而周四尾盘跳水则充分说明整数关口的阻力依然是强大的,并且整数关口的阻力并不因为大盘短期内的极强走势而失效。从目前情形来看,2400点关口的压力就已经很明显。而在另一方面,自12月11日大盘展开报复性上攻行情到本周四尾盘的跳水,其间大盘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技术上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而如果再加上大盘连涨4个月所积累的获利资金,目前市场中的获利回吐压力已经非常明显。

  根据以上的分析可以判断,在2400点关口前,随着获利资金高位派发要求的增强,大盘短线调整的压力也在增加,技术上在高位找到一个平衡点是非常必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