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消化浮筹 逢低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大盘继续震荡上扬,周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大,技术形态仍保持强势特征。但指数冲高之后开始震荡盘整,量价关系出现背离迹象,显示短线压力有所增强。但从目前指标股走势及市场整体环境看,并没有明显改变,预计指数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部分业绩较好,且补涨要求强烈的股票仍可予以关注。

  从本周市场整体表现情况看,周一、周二大盘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指标股带动下继续强势上攻,但在随后的交易日中,指数走出震荡盘整走势。表明经过前期持续上涨后,市场获利筹码积累较重。尤其在热点轮换较快的情况下,市场持筹心态渐趋浮躁。但另一方面,由于权重指标股已成为市场中坚力量,只要此类个股依然保持强势状态,在短线浮筹消化之后,市场信心依然能够快速恢复,从而限制大盘的调整空间。

  而从技术走势看,指数经过连续上涨后,已达到11月23日以来形成的新的上升通道上轨,区域成交量在12月6日的峰值与12月19日的峰值与指数形成明显背离。另外,从指数月K线表现看,大盘已连续两个月以长阳线报收,指数距离5月线的乖离率明显增大。而周、月线技术指标也已明显超买,因此,指数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另外,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回款要求增强,市场存量资金将会出现一定的波动。如果在目前相对高位,继续强行拉抬将会遇到跟风不足或逢高兑现等因素。另外,下周中国人寿将发行A股,也会在短期对市场资金产生一定压力。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二线蓝筹股。

  下周区间2280-2390点

  下周热点指标股、二线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