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高附近继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4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其中沪综指表现相对较强,多次创出历史新高。盘面个股精彩纷呈,涨停个股数目众多,但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疲态显现的背景下,众多活跃板块个股不足以推升股指再上台阶,由此沪综指屡屡受制于2400点关口的压力,暂时陷于短期徘徊走势。

  沪综指在原历史新高2245点上方至今已运行7个交易日,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已得到基本确认,但短线能否继续乘胜追击,攻克2400点并挑战2500点呢?对此笔者认为,当前市场走势仍属健康,短线暴涨、全盘疯狂的局面并未出现,市场成交虽然不断放大,但似乎仍有继续放大的余地。总体看来,行情发展的节奏仍在多方掌控之中,短线下跌空间有限,震荡之中继续向上创出新高并非没有可能。

  数月以来,沪综指接连突破各个整数关口直至2400点关前,期间几乎未经历稍微像样的调整,行情发展不断超出多数人的预期,事实再次验证了牛市不轻易言顶的市场格言。但笔者在此仍然强调,尽管行情见顶特征并未出现,短线继续推动股指上升的动力却已日益消耗,中短线市场参与者兑现利润的欲望势必日益强烈,由此构筑阶段性头部、展开幅度明显的技术调整将只是时间问题。

  建议中短线投资者暂时采取守势,放弃过于激进的操作策略,注意逢高分批降低仓位。一旦股指技术形态转弱,可考虑明显减仓或积极调整持仓结构。

  下周趋势看平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成交额变动,权重股及外围市场走势。

  下周区间2280-2450点

  下周热点冷门、补涨、重组类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