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蓝筹调整 尾盘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市况直击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昨日股市上演心惊一幕:在大盘蓝筹股向下调整的情况下,尾市股指大幅跳水。沪指昨日单边下行,下跌30点。沪指在盘中再创历史新高2385点后,便围绕着2370点上下波动,14:13出现两波快速跳水。沪指最后报收2342.94点,下跌1.28%。

  昨日股指继续高位振荡,大盘蓝筹股出现强势调整。昨日市场热点仍较活跃,虽然有煤炭板块整体走强,但是大盘蓝筹股调整意愿强烈:工行下跌0.85%,中石化下跌2.98%,宝钢股份下跌4.02%。宝钢股份以及中石化的调整明显影响到市场人气。同时,前期涨幅过大的钢铁股也出现明显回落,钢铁板块指数下跌2.88%,明显超过大盘。

  有分析认为,在连续上涨之后,由于股指离短期均线乖离率较大,因此需要暂时的停顿整理,等待均线系统的上移。同时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领涨股也纷纷进入振荡横盘,使得短线继续上攻的动力下降,而非权重股的活跃对于大盘指数的推动作用有限。从目前看,短线大盘振荡整理,以技术性调整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