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联安德盛优势股票基金经理李洪波:精选四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记者最新获悉,2005年度业绩突出的德盛精选股票基金经理李洪波将再次出击,出任国联安德盛优势基金经理。

  李洪波认为,在股市的黄金增长期,投资最稀缺的持续性优势的企业将获得持续超额回报。就德盛优势股票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四大优势企业。

  一是资源优势:部分上市公司是有强大的资源储备,从而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具有较强的先天竞争优势,这类公司主要通过其资源储备制胜。其竞争优势可以通过如每股矿产资源储备量等指标衡量;二是管理优势:管理能力是公司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三是渠道优势:渠道优势是指公司具有较为完善和可靠的采购和销售渠道;四是技术优势:技术优势是指公司具有同其他公司不可比拟的技术先进性。

  就具体行业而言,机械和电器设备由于宏观经济景气度持续,特别是电网投资和工程建设的需求拉动,值得看好;制造业中通信设备制造和计算机软硬件分别在3G和行业增长的情况下应该看好;食品饮料和商业中的优势企业依然可以依靠个人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的背景,通过管理扩大市场份额,获得持续增长,值得看好;

化工行业的景气度已经持续2年,但基本供求关系没有改变,估值具有吸引力,看好炼油毛利提高的公司;金融板块中看好增长前景明确的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