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铝A股股价将超10元 山铝兰铝换股有套利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6:1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查明

  12月20日复牌后,S山东铝S兰铝连续两天封死在涨停板上,与此同时,中国铝业H股股价表现良好,12月21日收盘价为7.5HK$,较6.6元换股价高13.63%。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市场普遍认同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S山东铝和S兰铝的方案,尽管两股现价离换股价格仍有些许距离,但由于近期中铝的上涨,所以后市两公司股票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方案确定S山东铝的换股价为20.81元,S兰铝换股价为11.88元,并额外增加两项承诺:一是中国铝业A股上市起3个月内,如果市场价格低于换股价6.6元,中铝公司(中国铝业大股东)将进行增持,直至达到中国铝业换股流通A股数量的30%为止,并承诺增持部分12个月内不出售;二是中铝公司承诺,将择机向中国铝业注入优质铝业资产。

  市场人士表示,中铝公司的增持承诺,表明中铝公司对中国铝业的发展拥有足够信心,对吸收合并后中国铝业的股价将起到稳定作用,锁定了投资者的持股时间风险,将使投资者对未来的盈利有一个良好的预期。而中国铝业H股股价近期表现良好,远超其A股发行价,给二级市场留下很大的盈利空间。

  国内有色行业研究员还预计,中国铝业2006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元左右,2007年收益将保持稳定。如果按照10倍的市盈率来计算,其股价将在8-10元之间;而如果以目前铝行业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计算,中国铝业的A股股价将超过1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