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上月贸易顺差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6:10 中国证券报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贸易统计快报显示,日本今年11月份的贸易顺差达9159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4.1%,当月进出口总额也双双创造了该月份的历史纪录。

  出口方面,因向亚洲的钢铁和向美国的汽车出口增长,11月份日本的出口额同比增加了12.1%,达到约6.63万亿日元,为连续第36个月保持增加。

  进口方面,其总体增速减缓。但受非钢铁类金属等进口大增的影响,11月份日本的进口额仍同比增加了7.5%,达到近5.7万亿日元,为连续第33个月保持增加。

  不过,11月份日本的进口增长率自2005年3月以来首次降到10%之下,其原因主要是

原油价格上涨趋势暂时停顿,原油进口额进而出现30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刘浩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