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本月新股审核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昨日,12家首发申请和1家再融资申请过会,之后至少还有6家公司首发上会

  张新

  昨日,发审委发布定于12月26日审核2家公司首发申请的工作会议公告。就在前日,发审委刚刚决定在12月25日审核另外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这也是发审委本月第3次连续2天公布发审公告。

  截至昨日,本月发审委审核的13份申请全部获得通过,其中12家公司为IPO申请,1家公司为可分离债申请。根据发审委公告显示,本月至少尚有6家公司等待审核,而这6家公司都是首发申请。由此计算,发审委本月审核的申请至少为19家,一举超过了发审委在今年6月审核16家申请的纪录。有市场人士表示,在经历了9月份审核13家、10月份和11月份均审核14家的高峰后,从本月至少19家的审核数量来看,发审委可能正逐步加快新股审核的步伐。

  根据昨日发审委的公告显示,发审委定于12月26日的今年第83次工作会议上审核关于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天润

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发IPO的申请。而在前日发审委发布12月25日召开第82次工作会议审核浙江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的公告。

  招股说明书显示,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17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 6800万股,公司主要从事打火机、点火枪等日用快速消费品的生产和销售。湖南天润化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拟发行2200万股A 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400万股,公司目前从事化肥、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上述2家公司将在本月26日接受发审委的审核。

  根据安排,发审委定于今日召开第81次工作会议,审核关于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