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置业启动金罗店分拆上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为实现旗下部分地产业务独立上市融资,上海置业(1207.HK)昨天公布了精心布局的资产重组方案,金罗店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金罗店)成为此次重组的主角。

  截至去年年底,金罗店净资产约为10.92亿港元。到今年9月30日,金罗店持有物业权益的价值约87.66亿港元。如何使这部分优质资产完成独立上市融资,成为公司大股东上海置业的发展目标之一。

  有业内人士透露,因总投资55亿元的罗店新镇大约在 2008年全部开发完成,金罗店正在无锡和沈阳两地开拓新的类似新城项目。金罗店分拆上市的融资计划与上述项目拓展相关。

  今年11月28日,上海置业首次宣布,将与金罗店另一外资合资企业伙伴考虑将部分股权独立上市的可能性。而在昨天公布的重组方案中,单独设立的外资企业“中国新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即CNTD)成为此次重组的核心环节。

  资料显示,金罗店目前股东为3家,即上海置业全资子公司华通公司下属美高公司占股45.26%,另一外资企业创富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领公司占股27.37%,罗店资产投资公司占股27.37%。重组方案考虑的正是将上海置业与创富公司的共计72.63%股权独立上市。

  重组方案为,华通与创富分别向CNTD出售美高及汇领的全部发行股本,按照出售价格分别换得CNTD49%和51%的股权。但CNTD需同时向华通发行可换

股票据,本金额9400余万港元。一旦CNTD上市,该票据可转换成3535股CNTD股份。由此,上海置业旗下华通公司持股CNTD的比例升至62.32%,最终实现华通与创富在金罗店公司的股权比例,而上海置业也将有望实现与优质资产相关的股权的独立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