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证交所股东批准收购泛欧证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3: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东以压倒性多数批准了与泛欧证交所的兼并案。

  纽交所有大约四分之三的股东参加了投票,而赞成票比例高达99.7%。之前一天,泛欧证交所的股东也批准了这一高达143亿美元的兼并案。这样,这次首家跨大西洋证券交易所的合并又迈进了一大步。不过,完成兼并还需要得到相关国家的监管部门批准。在另一起计划中的交易所兼并案中,伦敦证交所方面认为自己的身价被“严重低估”,因此在近日敦促股东们拒绝美国纳斯达克的收购建议。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合并交易所后,交易所可以扩大上市公司的来源,吸引原先因监管等因素而不能在对方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此外,合并还能降低交易所的运作成本,从而给股东们带来更多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