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索芙特叫板国海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要控股,一个要借壳S*ST集琦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S*ST集琦(000750)董事会今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S*ST集琦全部股权转让给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如果该股权转让完成,后者将成为S*ST集琦的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集琦集团与梧州索芙特12月16日签订的《框架协议》包括:集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S*ST集琦41.34%的股份全部转让给梧州索芙特,价格初步定为1.8亿元,12月21日前,如双方未能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则框架协议不再具任何约束力。

  本月13日,集琦集团就国海

证券拟借壳S*ST集琦上市进行接洽的消息传出,随后该集团又和梧州索芙特谈股权转让,其中内情让人摸不着头脑。难怪,S*ST集琦透露,该股权转让已经在公司内部引致纷争。

  代表集琦集团49%股权的股东昂生医药集团法定代表人张秋利声明,其对集琦集团签署的框架协议转让S*ST集琦41.34%股份一事不知情,12月8日由蒋文胜等3位国有董事召开并形成的“董事会决议”所依据的“股东会决议”是违法无效的。对此,集琦集团公告称,在上市公司面临暂停上市困境的情况下,张秋利擅离职守,不仅不履行职责,积极执行股东会有关决议,反而为其一己私利,有意为公司董事会正常行使职责设置障碍,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保留依法追究其有关责任的权利。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