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权投资巨幅升值 套现公司打开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49 每日经济新闻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继中信国安出售所持中信证券股权获得巨额投资收益后,昨日,两面针也公告称,拟自12月19日起,在3个月内以不低于每股18元价格卖出所持中信证券股票,出售数量不超过1050万股。

  业内人士称,在年内大盘上涨过程中,金融证券类股票一直保持良好涨势,使持有其股份的一批上市公司纷纷受益。近期,这类上市公司有可能通过出售手中的相关股份获利,短期内存在投资机会。

  出售金融类股权产生巨额收益

  金融证券类股票今年一直受资金追捧。截至12月20日,中信证券和民生银行半年内累积涨幅已分别达392.79%和200.3%。给投资这类股票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巨额的投资收益。

  如两面针持有中信证券5050.8万股,初始投资仅为8800万元,目前增值已近12亿元。

  此前,中信国安出售所持的1836.7万股中信证券股份,获得约2.94亿元的投资收益。19日巴士股份也公告称,计划每年适量沽售民生银行股票,预计由此产生的净利润将超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

审计净利润的10%。

  相关个股出现投资机会

  减持金融资产股权,不仅给上市公司带来丰厚利润,同时也带来二级市场上股价的上扬。自13日减持公告发出后至今,中信国安已累积有12.4%的涨幅;巴士股份19日公告后涨2.57%,昨日受两面针的消息带动,涨3.62%。由于巴士股份基本面良好,且在各板块个股轮番上演行情以来未有大涨,可能会在这一消息刺激下走出一轮上扬行情。

  市场人士指出,这类股票均有较大升值潜力,尤其是一些长期没有较大涨幅的股票,短期内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