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央行问卷调查显示股民基民数创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2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雷 阳

  基金投资越来越受到居民的青睐。昨日,央行发布的2006年第4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在如何支出中,选择“购买股票和基金”的人数占比达18.5%,跃升至历史最高。居民家庭拥有的金融资产结构发生变化,选择“基金”的人数占比从上季度的6.7%猛升至10%,上升了3.3个百分点,并成为居民家庭除储蓄存款外拥有最多的金融资产。

  问卷调查显示,六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偏高,有50.8%的居民预测物价上升,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48.2%,刷新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城镇居民对当期物价满意度连续3个季度下滑,第4季度,认为物价“令人满意”的占比仅为10.8%,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居民购买住房意愿从2005年的平均值19.7%,下降到2006年的平均值17.8%,降幅近2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