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H股再涨8.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7:29 新京报

  昨日,中国人寿H股再涨8.16%,使A股定价更加难以预测。

  本报讯(记者 殷洁 吴敏)经过短暂一日的小幅下挫,国寿H股股价昨日再次大幅上涨8.16%.而国寿昨天也同时在上海、广州进行其第二天的A股发行路演。

  A股定价机构分歧大

  据广州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描述说,国寿负责人昨天与其见面时谈论了对行业和公司的看法。“对于这样一个稀缺型种类,基金公司显然很有兴趣,但最终的定价区间还需要商定后给出。”而另一家上海的基金公司表示考虑到H股近日走势则给出了25元的价格。

  而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们对国寿A股定价预测也随着H股的波动而涨高。“最初国寿H股在15港元时,我们预计A股价格在12-15元之间。但现在我们不得不说价格可能在20元以上,甚至有些人给出更高的价格。”

  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尽管对保险股的评估在于保险企业的内涵价值,需要考虑国寿在未来的投资回报率和退保率等多方面复杂因素,但基于A股与H股的联动,目前国寿在H股的市场变动已经成为国内投资者的风向标。

  不过,上述分析师也指出,就像前不久的国内网络第一股,网盛起初给出的价格高达24元,但最终被投资机构“打回”至14元的发行价。“最终价格还是需要询价对象依据主承销商给出的价值评估报告,以及

股票发行商之间的博弈。相信国寿在A股市场能够走出独立的行情。”

  5交易日大涨25.8%

  事实上,中国人寿2003年在港上市初股价仅为4.55港元,随后股价开始逐渐攀升。而在国寿启动A股上市进程后,股价上涨呈现明显加速态势。国寿H股昨日再次大涨8.16%,升至23.85港元。盘中最高升至24.1港元,创下历史新高。国寿股价从13日收盘价18.96港元到昨日收盘的23.85港元,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25.8%.“国寿A股上市后起码可以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股价稳定上涨,我的朋友们本来大多

持币待购,不过考虑到这些天国寿H股的疯涨不得不让我稍稍迟疑,是否需要这个时候购买。”一位国寿人士告诉记者,但国寿可能也会考虑按过去一两个月的港股平均股价来做参照。

  据悉,国寿派往广州的路演团队将于今天赶赴深圳推介,随后再与上海团队在北京汇合,定价区间将在本周五晚间对外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