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八连阳中小板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人士认为,中小板中成长股估值优势开始凸现

  王艳伟

  昨日,中小板成为最抢眼的市场热点,中小板指再次创出历史新高2546.61点,在所有指数中涨幅最大,并且以2.84%的涨幅创出自6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也是中小板在经过前期小幅调整后连续八个交易日上涨。多位市场人士认为,中小盘股基于成长性的估值优势开始凸现。

  昨日,中小板全部95家公司中共有74家上涨,20家下跌,其中5只股票达到涨停,分别是中捷股份(002021.SZ)、宁波华翔(002048.SZ)、中材科技(002080.SZ)、天奇股份(002009.SZ)、威尔泰(002058.SZ)。中小板指数最终收于2540.84点。

  上周,上证指数超越了5年前的历史高点,但近期带动股指上涨的大盘蓝筹股已现出疲态,而中小板指则日日以红盘报收。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经理曹雄飞认为,最近中小板的连续上涨是“正常的板块轮动”,中小板市场上有很多是行业龙头的好公司,很多中小盘股票的动态市盈率只有20多倍,估值远低于大盘股,在估值上具有相对优势和吸引力。

  另一位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中小盘股票目前具有较大的估值优势,从这个角度看,中小板多数个股有一定补涨要求,预期后市仍有较好的上涨动力。

  广发基金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吴峻认为:“中小盘股具有更好的成长性,想象空间也大。”他表示,从盘面上看,近期又有资金开始涌向成长股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基于本身的成长性和目前的估值水平,中小盘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又开始凸现,中小盘成长股有望成为牛市行情的下一个发动机。

  截至昨日,中小板95家公司的流通市值达到705亿元,平均市盈率42.44倍。根据深交所公告,明天又有3只股票登陆中小板,届时,中小板上市公司数目将扩至98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