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再反驳顾雏军举报信 证监会称科龙立案程序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针对顾雏军的举报信,中国证监会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再次予以反驳,并重申:对科龙立案是严格遵守规定程序的。

  本月13日,顾雏军案开审期间,顾雏军的亲属把顾雏军写给中纪委的两封举报信,发给了部分媒体。这两封举报信称,证监会对科龙立案调查没有经过严格审批程序。17日,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首次回应并予以反驳。

  针对顾雏军称压货不是虚增销售收入的说法,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虚假销售和正常的压货、退货是完全不一样的。以2004年为例,认定科龙对合肥市维希和武汉长荣两家公司有4亿多元虚假收入,这两家公司是科龙的关联公司,由顾雏军身边的工作人员利用假身份证办理注册,上述虚假销售给合肥维希和武汉长荣的产品,一直封存在江西科龙的仓库中,实际并未出库,其出库单据是伪造的。科龙销售给合肥维希和武汉长荣的产品,在次年又退回给科龙。这种大规模的退货并不是市场行为,而是科龙为了虚增销售收入而为的账面游戏。

  针对顾雏军和他的律师没有参加

证监会的听证是因未被有关部门允许的说法,这位负责人称,顾雏军的代理律师提出延期听证的申请未获批准,后来他在今年3月23日未到达听证会,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顾雏军在举报信中说,2005年4月,证监会以科龙给格林柯尔提供了2.76亿美元担保为由对科龙施行立案调查,这一问题在2004年底广东证监局对科龙的巡检中并没有确认。顾雏军的举报信还直指证监会的两位知名人物,称他们没有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就启动了对科龙的立案调查,其后要求公安部门对科龙前高管采取拘留等手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