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山东铝S兰铝双双涨停 市场人士: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11月底双双停牌的S山东铝和S兰铝,昨日复牌便双双封于涨停。一些市场人士表示,因为两股现价离中国铝业吸收合并两公司的换股价格仍有一段距离,所以后市两股票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准备“一石三鸟”回归A股的中国铝业,此前曾发布对S山东铝和S兰铝换股合并计划,其中S山东铝的换股价为20.81元,S兰铝换股价格为11.88元。

  由于该方案遭到一些流通股股东的强烈反对,最终方案新增两项承诺:一是中国铝业A股上市起3个月内,如果市场价格低于换股价6.6元,中铝公司(中国铝业的实际控制人)将进行增持,直至达到中国铝业新发流通A股数量的30%为止,并承诺增持部分12个月内不出售;二是中铝公司承诺,将择机向中国铝业注入优质铝业资产。

  中国铝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肖亚庆透露,如换股顺利进行,中铝发A股上市将在明年3月份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中铝的增持承诺,对吸收合并后中国铝业的股价将起到稳定作用,将使投资者对未来的盈利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由于S山东铝和S兰铝停牌前的股价分别是16.65元和9.5元,换股价溢价率在25%左右。因此,市场普遍认为两家公司复牌后上涨空间明显。

  “即便昨日涨停,两公司现价离换股价格仍有一段距离,市场应该还会继续追高。”联合

证券吴孔银认为,从强劲的拉升趋势看,说不定还会超过换股价。

  东方证券行业研究员杨宝峰则预计,中国铝业明年每股收益可以达到1元左右,如果按照10倍的市盈率来计算,其股价应该在8元以上。“这个价位,对于高位套牢的S山东铝和S兰铝的投资者,基本可以解套,甚至会有不错收益。”

  截至昨日收盘,S山东铝报18.32元,S兰铝报10.45元。

  【相关新闻】

  暴涨70% 大唐发电受追捧

  信报讯(记者焦菁)昨日回归A股上市的大唐发电因其蓝筹背景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收盘报11.41元,较发行价暴涨70.81%,换手率为65.94%。

  根据大多数研究员的预测,大唐发电的合理股价应在8元左右,惟有招商证券给出了市场上最高10.98元的估价。昨日,大唐发电开盘就报10.52元,大大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

  接下来的走势更令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大跌眼镜。该股开盘稍作回调之后就一路上攻,再没有给投资者低位介入的机会,最终收盘于11.41元,较6.68元的发行价暴涨70.81%。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大唐发电定位较高,但在目前市场背景下,也算比较正常,而且昨日换手较为充分,短期仍有上攻潜力。

  受大唐发电A股良好表现的影响,昨日其H股也大幅飙升,上涨9.54%,报收于7.92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