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CCID拟将信息空间注入S赛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CCID拟将信息空间注入S赛迪

  本报记者 韩万宁

  S赛迪(000504)公告,公司12月19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简称CCID)发来的承诺函,为确保公司1+N媒体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CCID承诺将其主管媒体《信息空间》的发行、广告等经营性业务注入公司。

  公告表示,《信息空间》经营性业务注入S赛迪,提高了公司平面媒体资源引进的效率,为公司实施1+N媒体发展战略、拓展基于新渠道带来的平面媒体业务提供了资源保证。

  12月11日,S赛迪曾收到CCID的承诺函,为推动S赛迪作为国家文化体制改革资本运作和深化出版发行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的发展,CCID承诺积极支持并协助S赛迪申请并取得有关新媒体业务运营资质和许可牌照;为提升《中国计算机报》市场影响力,该院旗下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指定《中国计算机报》为其软件评测报告独家刊登媒体;为确保公司1+N媒体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该院承诺于2006年内向公司注入相应的平面媒体出版资源。

  而此次CCID欲将《信息空间》的经营性业务注入S赛迪,正是对上述承诺的呼应。

  据悉,为利用数字化、窄众化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快资源整合和媒体业务的布局速度,S赛迪今年提出了由单一的IT专业平面传媒向现代传媒及数字内容服务集团转型的战略方向,并提出了“1+N”的发展模式,“1”是指依托和强化《中国计算机报》现有业务,“N”是指积极拓展新业务,将强化现有业务与培育新业务有效结合,确保公司收入、利润稳步增长。具体包括搭建平媒、网媒、新媒体交融的立体的、多渠道的传播架构,新业务和原有业务形成互补,产生规模或协同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